自闭是人类天性
猎魔人、调酒师、阿萨辛、荣誉警督、哈斯宇航员
喜混极圈+三次忙于学业=老自闭人
有逻辑的疯子 写一些关于死亡的故事
wb同名 有旧文存档
 

《【绿/鸟/超蝙】逻辑死亡的今天》

Summary:布鲁西和四个莫名其妙变成恋爱脑的男人的一天。

预警:玩梗,沙雕,没有任何逻辑,特别傻。锦标赛的文章来混下更。

 

正文:

 

直到三分钟前,蝙蝠侠还认为今天与以往任何一个在瞭望塔值班的日子没有任何不同;而现在,刚踏入值班室就猝不及防被哈尔乔丹一把贯在墙上的蝙蝠侠则不得不承认,今天有些出乎寻常。

“绿灯侠,你还记得我是谁吗?”蝙蝠侠一边尽可能不引人注意地把手移到腰带上,一边微微弓身做出防御的姿态。面具下他紧紧皱起眉,余光扫视着整个值班室。瞭望塔现在只有自己和这个疑似心智不正常的绿灯侠,要找外援必须靠近另一侧的操作台。如果哈尔铁下心在这里动手,那么必须拖延足够的时间联系最近的戴安娜……

“我这么能忘记你呢,我的甜心。”丝毫不顾及紧张氛围的哈尔对眼前的戒备的大蝙蝠眨了眨眼,露出一个暧昧的笑。

 

我的甜心?

蝙蝠侠快速运转的精密大脑猛地颤抖了一下,惊悚地看向满面笑容的哈尔。

“怎么了甜心?”哈尔朝前迈了一步,饶有趣味地欣赏着蝙蝠侠少有的情绪外泄,“如果你一直这样含情脉脉地看着我,我会误以为你爱我比我爱你还深的。”

确认绿灯侠没有暴力倾向以及看到哈尔根本不像是开玩笑的表情之后,蝙蝠侠只能得出一个有可能的结论。于是他理都不理发疯的哈尔,径直从腰带里翻出扎塔娜给的通讯器,刚想接通,一支绿灯能量凝成的细箭射来,直直穿过了可怜的通讯器。

蝙蝠侠面无表情地抬头,果不其然看到了哈尔维持着一个自以为很帅实则看起来精神不太正常的射箭姿势,朝他抛了个媚眼。

他默默地深吸了一口气,尽量心平气和地说:“乔丹,你可能因为受到了魔法或是其他力量的影响所以心智不正常,你现在……”

“自你走进来的那一刻起,我就感觉不能更好了,甜心。”哈尔迅速打断道,“再说,哪个心智不正常的人会做出这么合逻辑的事情?”他指了指蝙蝠侠手中的通讯器残骸上插着的绿箭,得意地挑了挑眉。

蝙蝠侠又深吸了一口气,勉强低头仔细一看,发现这细细的箭上竟然还刻着细若蚊足的字,分明写着:Bruce Wayne is HOT!!!

如果眼神可以具象化,那么在这根丘比特之箭化为粉末的同时,哈尔乔丹也将随风飘散。

蝙蝠侠连续深呼吸了几次,尽力压抑住自己的愤怒。然而英勇无畏绿灯侠依然在火上浇油:“甜心,如果我真的哪里出了问题,那么你要负全责。因为除了你,没有第二个人能让我在第一眼就觉得自己心跳加速,烧得不轻。”说完还风骚地撩了撩头发。

蝙蝠侠怒极反笑,他主动上前一步贴近灯侠,靠在他耳边悄声说:“哈尔,你知道吗,你对我来说,也是很特别的人。”

哈尔愣了一下,他真的没有想到披着蝙蝠装的布鲁斯居然会和他调情。而还没等灯侠从巨大的幸福感中回过神来,绿灯戒已经先从他的手上迅速地消失了。

 

蝙蝠侠粗暴地把没了绿灯戒的哈尔捆住双手扔到墙边,后者丝毫没有反抗,甚至惊奇地喃喃自语:原来布鲁斯喜欢这个啊。

蝙蝠侠又又又又深吸了一口气,立马在操作台给女侠和扎塔娜发去了讯息。而女侠和扎塔娜也恰巧有空,刚好可以来顶蝙蝠侠的班,顺便给哈尔做一个全身检查。扎塔娜还特意提醒蝙蝠侠,在这种情况下最好先顺着哈尔,不要刺激他,免得他做出什么过激举动。蝙蝠侠看着墙角的哈尔,心想他做出的每一个举动都已经很过激了。

确认一切都安排妥当后,蝙蝠侠转身就要走。哈尔中气十足地在墙角大声询问:“甜心你还回来吗?我会一直等着你的!”

蝙蝠侠本想拂袖而去,奈何扎塔娜的告诫还在耳边,于是蝙蝠侠回头露出了一个恐怖的假笑:“当然,你可是我‘特别的’人。”

大概也只有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哈尔乔丹会相信这话吧。

 

 

 

布鲁斯回到蝙蝠洞脱下蝙蝠装的时候,是真心实意地以为经过一早上的折腾,今日份的闹剧已经结束了。所以当他在午饭桌上看见迪克的时候,虽然有一点点惊讶,但总的来说心情还是比较平静的。

 

“布鲁迪海文的一切都好?”布鲁斯拉开主座坐下,随意地询问。

那边的迪克猛地抬起头,似乎是刚刚从自己的思绪里被唤醒,结结巴巴地说:“什……什么?哦,布鲁迪海文挺好的,挺好。”

布鲁斯略带奇怪地看了迪克一眼,点点头,也不再多问。

一场午饭吃得诡异非常。两人全程都没有讲话,而迪克总是时不时偷看布鲁斯,被发现后还假装若无其事的样子继续吃饭,然而没过两分钟却又鬼鬼祟祟地开始往布鲁斯的方向看。

布鲁斯被看得头皮发麻,索性放下刀叉,直接开口询问:“怎么了,迪克?”

迪克又是一惊,抿了抿嘴唇竟然是有点紧张的样子。对于迪克为什么要紧张这个问题,布鲁斯完全摸不着头脑。难道是哈尔的小绿箭插在他的身上,而迪克尴尬地不知道怎么告知他?

布鲁斯瞟了一眼桌上金属器皿的镜面,确保自己身上没有任何绿色物质。

迪克支支吾吾地开口:“布鲁斯……其实我给你带了一份礼物……”

原来是因为担心自己会不会喜欢他的礼物所以才这么紧张的吗?布鲁斯微微挑起半边眉毛。这可不像是迪克的作风。迪克素来是比较直接的,今天怎么这么别扭?

 

布鲁斯正想着呢,那边迪克已经把礼物拿到他的跟前了。

那是一个黑色的盒子,用白色的绸带精致地缠绕着,上面有暗金色的手绘花纹,不大,但看得出制作者的用心。

布鲁斯伸手想要接过盒子,然而迪克却死不松手。

布鲁斯莫名其妙地看着迪克,刚想放开手,又被迪克一把拉住,死死地摁在礼物盒子上。

迪克看着满脸问号的布鲁斯,好似下定决心一样,视死如归地开口:“布鲁斯,其实我一直想要感谢你这么多年的教导和陪伴,你是我的生命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最重要的一部分。”他停顿了一下,深吸了一口气,“我爱你,布鲁斯!”

“谢谢你,迪克。”布鲁斯颇为感动地说,“我也爱你。”还顺便像小时候那样揉了揉迪克的脑袋。

这么平淡的吗?迪克懵了一下,居然有种莫名的无力感。随即他马上反应过来,布鲁斯是把他的爱情宣言当作家人之间的感情交流了。

“不,那个,布鲁斯……”

“这是……?”已经拆开黑盒的布鲁斯打断了迪克的话。他看着盒子里黑糊糊的一盒杂乱的毛线,表情有些扭曲。他把毛线从盒子里尽量小心地扯出来展开,发现它们勉强能连成一片。

“……是围裙吗?”布鲁斯有些不可置信地提出这个假设。迪克是觉得韦恩大宅的厨房从7个炸成2个不够可怜还是觉得阿福收拾韦恩大少制造出的烂摊子不够勤快?

“不……不是……”迪克吞吞吐吐地否认。

布鲁斯舒了一口气,点点头:“那这是?”

“是我亲手织的毛衣……想让你穿的来着……”

布鲁斯抚摸着像一块抹布一样毛线衣,扬起一边眉毛,脸上露出了怀疑的神色。

迪克急忙拿过毛衣在身上比划,试图证明这件毛衣是可以穿上的。然而随着他的比划,布鲁斯脸上怀疑的表情却愈发明显。

等到迪克终于停止示范,布鲁斯终于找到机会,带着一脸不确定的神色询问迪克:“所以说,你想要看我穿这种露背的,几乎什么都遮不住的毛衣?”

迪克顿时语塞,大脑一片空白,脸“腾”一下红了起来,随便局促地搪塞了几句,几乎是立马从韦恩大宅落荒而逃。

只留下一个迷惑的布鲁斯,看着迪克绝尘而去的背影,在质疑他的审美和动手能力的同时感慨儿大不由爹。

 

 

 

要不是今晚有一个必须出席的慈善晚宴,这个美妙的傍晚布鲁斯一定会好好窝在韦恩大宅或是其下的蝙蝠洞里度过一段充实的时光。但为了确保这场邀请了超人作为嘉宾的晚宴的顺利进行,他现在不得不呆在觥筹交错的会场,应付着各类人的奉承和有意无意的亲密举动。

就在他搂着一位高挑美丽的姑娘靠在落地窗边,正打算找个借口脱身的时候,一个低沉磁性又冷淡的声音从他的背后传来:“小姐,烦请您离他远一点。”

布鲁斯皱起眉转过身,意外地看见了一个沉着脸的超人漂浮在落地窗外。他对似乎有些受惊吓的女伴点点头,把她打发走,打开窗放超人进来,同时低声对他说:“你不该那么说话,你吓到她了,卡尔。”

超人哼了一声,同样低声回道:“她离你太近了。”

什么东西?布鲁斯已经不知道是今天第几次感到迷惑。他奇怪地问超人:“她离我近妨碍到你了吗?”

超人震惊地看了他一眼,似乎他说出了什么背信弃义的浑话。随即他的脸色变得更加阴沉:“看来是我太松懈了。”话毕,他一把抓住布鲁斯的手,任布鲁斯怎么挣扎怎么质问也死死不松开。

已经有不少人注意到超人的到来了。人群缓缓为超人空出一条通往会场中心的路,超人也毫不客气地朝中央走去——右手还拖着哥谭王子布鲁西宝贝。

 

这一路上布鲁斯可谓是被所有人的目光从头到脚洗刷了个遍,就像是在游街一样。为了掩饰尴尬,他僵硬地朝四周的人挥手致意,同时打定主意一旦超人松开手就立马打电话让阿福打开氪石库。

超人倒是十分自然,甚至站定后还把布鲁斯朝自己身边又拉了一把,让两人维持在一个十分亲密的距离,像极了宣誓主权。

韦恩少爷像柱子一样站在超人身边,表面上十分顺从地配合超人,实则脑子里已经列举了二三十种超人可能出现的状况和应对方案,随时紧绷以防氪星人突然暴起从眼睛里飙出红色的热视线。偶尔他还会绝望地想一想明天哥谭公报首版上即将用粉红色大标题报导的布鲁斯韦恩和超人的绯闻,以及要用多长时间才能让公众遗忘这个惊天大新闻。

 

庆幸的是,超人并没有在慈善演讲的过程中突然黑化。布鲁斯也通过对超人语速语气停顿的简单分析,基本排除了超人被洗脑或是控制的可能。然而有眼睛的人都能看出超人的不对劲。原本阳光幽默的青年今天却一直阴沉着脸,给人一种心情极差的感觉。配合着一边傻笑的布鲁西宝贝,哪哪都违和。

这就导致超人讲完话,拉着布鲁斯直接从会场离开时,根本没有人阻拦。人间之神虽然在人间,但到底还是神。没人敢去触超人的霉头。

 

布鲁斯任由超人把自己拉到离会场很远的一条走廊里,在确定宴会里的任何人都不会再听到他们讲话的声音后,布鲁斯停下脚步。

超人也停了下来,但他还是没有放开布鲁斯的手。

布鲁斯褪去伪装,皱着眉盯着超人牵着他的手看了一眼,质问道:“你什么毛病?”

超人挑眉:“我什么毛病?”

他突然一把把布鲁斯推到墙上,双手将布鲁斯的小臂固定在他的耳侧。

布鲁斯觉得这已经不是今天第一次有人把他摔到墙上了。他叹了口气,一个个都这么不省心。

“你为什么允许她离你这么近?”超人眯着眼,危险地看着布鲁斯。

“那是合作伙伴。如果她……”

“只有我可以离你那么近,听到了吗?”超人不耐烦地打断布鲁斯的话,“没有下一次。”

???

懵逼的布鲁斯开始用一种看智障的眼神打量超人,心想他到底是从哪里学来这么一套霸道总裁的弱智低端操作的,再说他有足够的经济实力做霸道总裁吗。

布鲁斯现在一点都不怀疑这个阴沉的超人会不会想毁灭世界,布鲁斯现在比较怀疑超人被某个反派降了智。

 

超人被降智也是关乎联盟的大事啊。所以在超人放开他的一瞬间,布鲁斯就拨通了扎塔娜的通讯器。

超人一脸不可置信,其中还带点委屈:“你不相信我对你的爱?”

布鲁斯潦草地敷衍道:“没有的事,我知道你爱我,我也爱你。只是我刚刚一直站在你旁边,发现你体征不太正常,找扎塔娜给你做一个体检而已。”

降智超人轻易地相信了布鲁斯的话,十分好骗。但好骗的超人却一般格外难缠。

当布鲁斯从“不要离开我的视线”的循环里脱离出来的时候,他觉得未来的一个月他都不会想再听见“视线”这个词语。

 

 

 

虽说今天一整天布鲁斯遇见了不少匪夷所思的迷惑事件,然而蝙蝠侠是决不会因为心累的原因而放弃视作责任的夜巡的。而在夜巡时被一个斗志昂扬的红头罩跟踪,则可以说是为这奇妙的一天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蝙蝠侠都不知道这是今天自己第几次叹气了。红头罩已经跟了他一路了,一直从韦恩塔的滴水兽跟到哥谭西城。而且只要发生战斗,当蝙蝠侠清理完右侧的敌人时,左侧必然已经没有能站起来的敌人了,是谁做的一看便知。他多次停下脚步,想要和杰森谈谈,然而红头罩却都迟迟不愿意露面。

终于,还是蝙蝠侠做出了妥协。在处理完西城的犯罪案件后,蝙蝠侠没有着急用钩索离开。他转身面对巷尾的墙壁,语气中带着些微疲惫:“杰森,我们谈谈。”

巷尾浓重的阴影里走出了一个挺拔的人影,正是红头罩。不知道为什么,明明隔了一层头罩看不清表情,蝙蝠侠还是莫名地能感觉到红头罩的心情很差。

“杰森……”布鲁斯关掉变声器,想要尽量让自己变得亲和一点,假装出很擅长处理亲子关系的样子。“发生了什么?”

红头罩冷笑一声,反问道:“你问我?”

在这一天里已经历经磨难、本来就已经十分烦躁的布鲁斯被他这个理所当然的反问直接搞得心态差点爆炸。对啊,不问你问谁?行踪诡异地跟踪了大半夜,别说就是为了给他当一个大号罗宾,关心一下爹地的夜生活。

 

“给我个理由,杰森。”布鲁斯尽力维持面无表情。

“给你个提示。”杰森逼进一步,一把脱掉头罩,眉梢眼角尽是愤怒的神色,“超人。”

闻言布鲁斯心中一惊。超人?超人和红头罩最近怎么会有交集?超人哪里得罪了红头罩吗?超人怎么没有告诉他?哥谭地下黑帮原来已经和大都会有所交集了吗?卢瑟有没有参与?

几十种想法一瞬间在布鲁斯的脑海里炸开,他眯起眼。今天终于有一些不是那么不合逻辑的事情了。

回到工作状态的布鲁斯刚想追问,然而杰森根本没有等到他的回答就自顾自冷冷哼了一声:“也是,你反应不过来也很正常。毕竟这对你们来说只是很正常的事情吧。”

我们?我和超人?很正常的事?什么事?

刚刚以为自己明白了前因后果的布鲁斯又懵了。现在又是什么情况?场面怎么这么像杰森对自己的一场单方面批斗?

“我听到了。”杰森说,“没想到你连承认都不敢。可真是为超人感到不值。”

他顿了顿:“我听到你说你爱他了。”

布鲁斯在护目镜后猛地瞪大了眼睛。

“什么?那只不过是……”

“不,别说了。”杰森语气决然地直接打断,“我早就想过可能会是超人,也知道我不可能。”他的声音弱了下来,甚至带上了几不可察的颤抖:“只是……我没想到你会这么早妥协。”

你想过什么?我妥协什么?还有你为什么这么像偶像剧里的男二啊?

布鲁斯宁愿再去面对一次毁灭日也不想再面对这个奇怪的步步紧逼的杰森。别人怎么误会他,他都不在乎;但是面对家人,他总归还是希望自己能被认清和理解的。

 

“你跟我回去。”布鲁斯实在没有办法短时间内洗刷自己,只好尝试提出留宿邀请,“回去我给你解释。”

然而他觉得杰森根本不会同意。

不知道是不是布鲁斯的错觉,但是他真的觉得杰森听到邀请后眼睛亮了一下。

 

 

 

这不合常理,这不合常理,这不合常理,这一整天发生的所有事都不合常理。

当布鲁斯带着杰森回蝙蝠洞,发现蝙蝠洞里杵着哈尔、迪克和卡尔的时候,满脑子都是这个念头。

“嘿甜心,你忘记来看我了,可是我不会忘记。”哈尔抢先开口,顺便发射了一个wink。

布鲁斯看到超人死死地盯着哈尔,转过头又看到杰森死死地盯着超人,想要走过去还看见迪克抓着那件黑色毛衣笑得人畜无害。布鲁斯默默地收回了抬起的脚。

 

就在布鲁斯拿不定主意的时候,通讯器响了起来,是扎塔娜。

“布鲁斯,是魔法。”魔法师悦耳的声音传了出来,“但是是你中了魔法。这个魔法专门影响中咒者身边怀有深刻感情的人,并且会放大他们的情感,一段时间内还会让他们性情大变。也许这种魔法创造出来的初衷是为了挑拨离间?让中咒者被身边恨着他的人伤害?”她猜测道,随后又换上了一种暧昧的语气,“但反正对你来说没有起到效果。毕竟受到影响的人,大概都是深深爱着你的人。”

布鲁斯耸耸肩,对此不予置评,只是问:“那怎么解开?”

“正常来说,只要半个月时间魔法就会自动解除。”

布鲁斯挑起眉:“你是说他们还要这样半个月?”

“是的,理论上来说是的。”

“……”

 

扎塔娜恶趣味地欣赏着布鲁斯的沉默,最后还是大发慈悲地说:“也不是不能解开。只需要你回应他们的感情就可以了。”

布鲁斯噎了一下:“怎么回应?告诉他们我爱他们?”

“不不,他们的情况更复杂些。”隔着通讯器布鲁斯都能听出扎塔娜语气里掩饰不住的幸灾乐祸。“他们情感的厚重程度和掩埋程度让他们受到的魔法影响更强烈,所以言语基本是无法安抚的。建议你用更加直接的方式。”

布鲁斯再一次沉默了。

他看着四个互相瞪着,仿佛下一秒就可以打起来的的男人,长长地叹了今天的最后一口气。

“我知道了。”他干脆地挂断了通讯。

 

“你们几个。”布鲁斯提高声音喊了一句,所有人的目光瞬时全部都转回了他的身上。

布鲁斯感受着四道热烈的视线,在心里狠狠地咒骂了一通这个施咒的该死魔法师和这该死的没有逻辑的一天。

然后他命令电脑切断蝙蝠洞的光源,解开了蝙蝠装的暗扣。

 

END

 

 

后面是什么不知道,也不会写(快乐

 

评论(46)
热度(2183)
  1. 共1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